close

0407  

我覺得應該要趁還沒回到現實世界前and把這一切都忘記前手刀記錄一下

 

前情提要,會規劃這次旅行跟之前的任何旅行一樣,又是一時衝動來著,我的人生如果少了衝動會很無味吧

在某個沒什麼案子的日子,上了背包客棧,看有人在揪團,考慮一下(大概十秒鐘),就回文說要參加了

雖然最後沒跟他們那團(行程規劃休誇瘋狂),但好在揪到可能也是一時衝動的文青旅伴同行(買午餐時候問的樣子)

就安奈,決定好要衝的日期,一天內完成訂機票、訂房(過程沒這麼簡單啦,但略)

十月底完成前置作業,剩下的時間慢慢排行程,最後把工作處理到某個階段(並拒絕聽後面的工作排程)

我們順利殺去關西看櫻花啦~(轉圈)

 

第一次搭日航,所以也是初次踏進第二航廈,嗯....我對台灣的機場沒什麼意見,地方小也很難蓋多宏偉的機場,但可以在小細節處加強,比如服務態度、宣傳廣告什麼的(對細節的堅持這次在日本感觸很深),總之,請加油

喔對了,台灣海關們可能有上過什麼課程,他們現在會一邊檢查一邊跟你聊天,而且還是聊很家常的話題(想鬆懈大家心防對吧!)

比如海關跟我說:你換髮型了厚,這樣比較好看,這次也是自助嗎

跟文青旅伴說:你應該很想換照片厚(噗,文青說:回家我就要上網查怎麼換護照)

 

順利過了海關,準時登機出發,做功課時有看到大家說日航的餐點美麥,可以期待

0407

 ↑今日第一餐,拍起來不大美味,但還不錯吃,尤其是那個甜點,巧克力蛋糕水準很高阿(按讚)

雖然我此生也沒吃過難吃的飛機餐,但文青旅伴也說美麥所以應該是真的美麥

 

日航還有一點我覺得好棒,除了他們有小螢幕可以看,歌曲單裡還有我的2AM呢,所以我愛日航(手比愛心)

05  

飛去的時候很快,2小時多一點而已,good(回程飛了2個半小時多)

一下飛機就是衝海關阿,但還是等了半小時多才順利出關and領到行李,觀光客很多的關係,真羨慕(台灣請加油)

 

看看時間,這時候已經4點半左右了(跟台灣時差一小時)

離我上網查的巴士時間很接近,趕快衝衝衝去巴士站買票

 

結果還早啦,可以來東拍西拍

0407

時間接近後,就會有人來幫你貼行李標籤,從這裡開始到往後幾天,我看到的大部分日本人都是這樣一絲不苟,有禮貌、堅持小細節的模式,是民族性跟教育方式的關係吧

 

車子準時出發,到大阪難波約一小時上下

12

對了,關西機場靠海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嗎,沿途看到一大片港口跟工廠覺得好妙

13  

然後他們車子好可愛,方方正正的甘奈玩具車

0407  

 

6點出頭到達我們在大阪的飯店: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(←點我)

名字很難記,做功課的時候還找錯間,會選搭巴士來是因為飯店就在巴士總站隔壁,但其它交通也很便利,我只是懶得拖行李

0407

17

飯店裡的小教堂,結婚宴客一次搞定

18

飯店總共31層,我們住在30樓(莫名的歡喜),服務人員給我們房卡的時候還說"have a nice view"

在30樓景色當然很好,不過我不是很care這點,總之這家飯店位置好,價格也還OK(一人一晚台幣2000多),沒有什麼好挑剔的

0407  

浴廁分離,外面還有一個小玄關,空間完全大,wifi速度也優,但進房的空氣不大好,最好先開窗通通風

14  

摸索休息一會兒,出發前往步行約5~10分鐘的大阪鬧區:心齋橋、道頓堀吃飯玩耍啦

 

首先直奔GU,這裡沒拍照了,我只能說"相當好逛",不知道要去哪的話就排這個點吧,很好買阿

買到開心後要去吃晚餐了(註:日本商家關門時間早到會嚇到,但食物的店通常稍微晚關,所以先逛再吃)

這時,開始我們在日本的第一次迷路,在小巷內繞阿繞的有半小時以上,去了好多本來不會經過的路呢

其實事後發現從GU出去直走轉彎就會到我們要吃的店,但這也是自助的樂趣嘛,哈哈....

 

反正最後找到了,但這裡也出了點小小的冏

本來順序是吃大阪燒(主食)→再吃炸串(點心)

但到了大阪燒店,發現~疑有人在排隊,聰明的我們,那時候又累又冷想說不如就先去吃炸串吧(店在前面一點而已)

進了炸串店一開心,就開始沒有節制的大點,因此最後吃了個太飽

 

炸串是大阪的名小吃,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吃

都是現點現炸的

0407

有中文菜單,跟店員要,醬汁只能沾一次,這是規矩,大家都點啤酒,但我們喝冰水就可以了(也只有冰水)

23

上菜的時候,師傅會說這些各是什麼,但講太快聽謀,就跟他點頭微笑然後邊吃邊猜吧

24  

我吃了8支,文青旅伴7支,根本變主食了(遮臉)

大部分都是120円,少數比較貴,另外也有飯糰之類的食物

 

吃得差不多6.7分飽,再度前往大阪燒店

0407

(驚)人越來越多,而且一開始我們看到排隊的隊伍(隔壁樓上),其實是賣另一種食物的,應該要排下面這個...

在寒風中乖乖排隊,還好也不算久啦,大概半小時,終於進入店內了

 

27

我們沒有被分到坐櫃檯(那裏可以看到師傅煎大阪燒),不過每張桌子上也有鐵板,附的小鏟子金古錐

28

除了大阪燒,我們還加點雞蛋捲(不知節制為何的兩個),裡面包了雞肉、菇類之類的材料,好吃

 29

重點的大阪燒上來啦!!!我們加點了蔥,看起來很驚人,整個其實是小小的一塊,但份量十足阿...(飽)

30

送上來就任你處置啦

31  

看這厚實的剖面圖....看圖片就回想起那天的飽...憑著毅力我們通通有吃完,沒有浪費

 

最後買好吃好,去超市逛了一圈,就回飯店休息啦,第一天我快3點才睡,充實得緊。

0407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踢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